ProtoHunt翠焰的燐火







書名:ProtoHunt翠焰的燐火
作者:雷明
出版社:尖端








看完前兩本第六屆的金銀賞,我終於進入了第五屆得獎作家的新作品。
上一本我也有看過,雖然目前借人不在手邊可以翻閱比較,但還有之前寫的感想跟不可靠的記憶。
前幾天大概瀏覽過手邊的三本書之後,令我最驚訝的是這本有內頁黑白插畫!
不知道是除了得獎作沒有還是只有這本有,因為之前幾屆的新作我沒看過。

先說說我為什麼買這本好了。
一方面是因為封面的燐火,所以雖然異能格鬥劇我沒興趣卻還是買了;另一方面也是好奇和上一部作品比起來作者的創作會不會有什麼改變。
為什麼這個作者的故事遇到的繪師都剛好是我喜歡的畫風?尤其是角色出現的萌萌美少女。
小燐火好可愛,封面和彩頁的表情不一樣,落寞表情的小燐火也好可愛。(這裡有變態在舔圖
先瀏覽了角色設定,百合又出現啦!!!!絕對不是巧合,同是圈內人。(誰要跟你是圈內人
女主角和上一本一樣是綠髮,這又不是巧合嗎?

故事方面我算是看得蠻開心的,不過也因此讓我擔心"這其實不是正統派異能格鬥劇啊"。
如果有人被騙進來看可能會有點失望?
然後在我失望的地方又會燃起希望。
因為到了故事快結束才有一點格鬥劇的感覺。

"以為是希望的故事,最後突然變絕望的故事。"
如果要誇張就是這種感覺吧。
是絕望還是希望?(別亂入叛逆的物語

沒想到最後,到了最後百合還是僅止於設定上,實際上的描寫意外地少。
不過這跟蘿莎莉的個性也有關,感覺就是不太會對本人表現太多的單戀,反而是在失去後變得很積極。
對過去的描寫也不多,男主角的過去也交代得很少。
甚至連在書名裡的燐火的過去也是少得可憐,像是她失憶過一樣。
說起來上一本也是常常把情緒和深刻的感情輕描淡寫過去,導致劇情很多,卻只有這樣的字數。
最後交代的劇情是在男主角身上,而不是燐火,很明顯就是續集。
但也可能是背景的關係產生的錯覺,像是上一本整集也只在小地方結束,但是光是小地方就發生很多事。
這次的書名有兩個部分:ProtoHunt和翠焰的燐火。
ProtoHunt姑且當作背景好了,翠焰的燐火就是著重描寫的人物。
除了結局之外是蠻符合書名的啦。

和上一本一樣,算是保持著作者風格的有趣(變態)對話吧?
會讓人感覺不出到底是喜劇還是悲劇的對話。

看點在那些奇妙的設定吧,同類型的也不太常見的東西。
像是男主角生小孩這點。

















 照慣例(?)我在閱讀途中有畫一點東西,但是看完之後我想畫的東西就變了。
國中時的薇芽和蘿莎莉!(自嗨用的























要說就要說清楚,否則不如不要說。
這是也是對我自己的壞毛病說的。



0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