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







書名: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
作者:陽炎
出版社:尖端



我對擁有異世界觀的敘述很沒輒,就是那種有龐大奇幻設定的那種敘述,各種種族和戰爭什麼的,我不管重複讀多少次都記不起來,腦袋會自動幫我過濾掉讀到的那些東西。
例如這故事的開頭我只記得龍之巫女騎著神獸穿越。

我原本真的以為這是個顛覆傳統公式的故事,過了全書一半我還相信著,但是一半過後我就失望了。
在定番的競爭對手的真面目正式揭曉之後我才想起網路上看到的專訪中說的:這是個以欺負女主角為出發點的故事。(人家最好是這麼說啦
所以打擊女主角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男主角擁有後宮。
一這麼想,突然就不會去在意我不擅長記憶的奇幻世界觀了。(你本來就無法記得,哪有善不擅長的問題

女主角是第一主角。
男主角只是第二主角,這點不要搞錯了。
雖然是以第三人稱在敘述,但著重在希梅兒的觀點,所以讀者也很容易以為有一個異世界就夠多了,雖然她一開始也在懷疑自己有沒有穿越錯個世界。
記憶力不好所以後面揭曉時被很多個異世界嚇到,現在想想我還頗蠢。
因為繞著希梅兒打轉,男主角身邊的描寫反而覺得平淡了點,也是因為他對希梅兒的印象比較深刻吧。

敵人是被閃死的。
戀愛喜劇沒辦法,愛的力量最強大。
正義也要依賴愛才不會走偏。(少在那邊武士弗朗明戈

朋友。
昨天剛看完的《字靈》也提到了幾句,那邊是先幫忙才成為朋友,這邊是先成為朋友才肯幫忙。

照慣例瞧瞧最亮眼的角色是誰?
非神獸莫屬。
身為主角的坐騎,擁有比主角更高的智慧,時常擔任警報器和人生導師,存在感因為不會說人話而更高。
其次是主角等級的路人警察。
明明是路人卻能從敵人手中救出主角兩人。

反派,比路人還要路人真是失敗透頂。
明明設定是人妖的外形,智商也不低,卻被當成路人。
(也可能是我又自動略過那段讀到打鬥和奇幻設定的記憶了。

封面詐欺。
雙馬尾只出現在開頭兩章不到就變成短髮美少年了。

才出版沒多久就看到打算出第二集的消息,原來這就是銀賞的宣傳比金賞多的原因。
如果真的出了續集我會買嗎?
考慮這個問題似乎會勾起我慘痛的回憶。這畢竟不是我會想收藏的故事,所以雖然不算過於公式化的戀愛喜劇,我還是不會考慮買續集。
雖然聽說續集會多個幾張黑白插畫。
封面應該要有神獸才對啊!沒有神獸沒有買續集!(麥亂









0014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