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女會的不當日常1









書名:喪女會的不當日常1
作者:海冬零兒
譯者:哈泥蛙
出版社:台灣角川


最近很少在買新出版的輕小說了 除非是奇諾之旅和狗剪刀的續集
這本在看到出版資訊的時候有點興趣 封面的畫風也很吸引我
但後來去看了別人的心得又突然不想買
前幾天心血來潮又去多看幾篇心得 又想買了第一集回來
在等貨到的時候還一直在想絕對不要先讀它
結果一拿到書就用我三年前閱讀輕小說的速度(比現在快很多,以現在而言是神速)看完了
第一個想法是:這本幾萬字來著?
我好想知道 但是空白處太多我不知道該忽略幾頁計算才好
再來就是在想要怎麼寫這本書……嗯?怪怪的嗎?
第二個想法:好像沒預想中那麼嚴重,所以要去訂第二集啦?(荷包哀嚎
第三個想法:既然沒影響,還能當作參考,今晚就來繼續寫以前的大綱吧?
好吧,近況報告到此為止

這個故事是在說主角死掉之後發現自己可以在更高次元於時間軸移動
然後就會像平行世界那樣因為在高次元人為干擾而出現不同的世界
但是高次元人不等同於神 他們也是被推動而出才在那層次元 之上有更高的次元
不知道有沒有底 不過在小說中 對人們來說那個底通常不是那麼重要
後設世界一旦成立,後設的最終後設就會變得一點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反而會是主角自己想要相信的那一層世界
走向應該會這樣吧?
之後訂第二集我再來瞧瞧(都這樣了你還要續集

角色的部分
主角是偽娘,但我真心希望最後他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女的!(純粹私心預測
其他四位女角的關係,千種學姐保護繭,雛子非常喜歡繭,雛子和有理的感情很好,剩下那位是主角的……嗯……普通的傲嬌?
所以我才會私心想把主角也變成女的就好了(?

我覺得如果喪女會的日常只是日常的話
就是那些在社辦裡發生的事啊如果就只有這樣而已的話
這個故事是無聊透頂的
如果說這種日常是為了襯托出那個最初體驗的世界的有趣而製造出來的
這樣我似乎會被安慰到

前幾天剛好在電視上看了全面起動
那好幾層的夢境其實就像這裡故事的後設世界
最後記憶會被重疊到不曉得自己在哪一層夢
連自己有沒有醒來都不確定

130811下午


補記

說到夢啊,被醒著的人干擾到也會影響夢境
高元界大概也像是醒著的人在干擾夢境吧
醒著的人總是少數
或許醒得太久的人也會忘記怎麼睡覺怎麼作夢

因為自己忘了怎麼作夢或是一直被吵醒而無法作夢
才會去干擾破壞別人的夢 想要存在於別人的夢中

如果這部的日常對我來說很無聊
我是否該花錢買續集呢?
日常之外的設定是否足以讓我花錢呢?
那些設定在書中描寫得很SF啦 但是我倒覺得那跟科學沒啥關係

要看科幻的話 我還是比較喜歡黃海老師的作品

130812下午

補記一下
我之所以說不太像科幻是因為書中用到"新工具"這個東東
不過對這個東東我也不太瞭就不解說了...
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