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用的甜點










書名:來革命吧!覆盆子
作者:雷明
出版社:尖端出版

費盡千辛萬苦花了終於在上個月17日拿到書了 過程就不多談了
感謝尖端出版社的贈書活動讓我免費閱讀到這本我很期待的作品
拿到書開始看的途中我突然跑去小說修羅
也不知道是因為開始看這本還是因為不小心打開別人的大學畢論讀了幾頁而突然腦袋發熱(?
總之我就邊寫邊看這本以便調整場景轉換的心情
這本看完之後也把買回來放置了兩年的香草追擊看完了
也因為當時的重心一直放在自己的東西上,讀後感就這樣閒置了

看完到現在過了半個月,我對這本書還留下的印象
其實就是前天聊天說到的SAMLPE圖片的義姐妹百合(?)
還有我其實比較喜歡的領袖覆盆子與她的秘書妮雅蘿的主僕百合(?)
說穿了就是百合!
百合!百合!很重要所以要重複加驚嘆號
還有就是龍的伏筆和更多革命行動的伏筆
人物很多不知道算不算缺點?昨天剛看完的喪女會伏筆也很多但是人物也少很多
就第一集來說,人物出現太多不知道該算好還是壞
我個人是傾向人少的那邊啦
不過照原書名蓋亞革命軍來說,人多很正常
現在變成覆盆子為主角的書名就會覺得一下子人物出場太多
應該要變成一集收一個夥伴那種(以為是什麼大長篇啊
這一集裡雖然也有收集夥伴的感覺,也有最重要的收城區(?)的感覺
一集一區感覺這節奏也不錯,但偏偏書名長那樣(現在是在怪誰)就會怪怪的
說要叫蓋亞革命軍的話光看書名沒頭緒
說叫來革命吧!覆盆子又太偏重覆盆子
叫"覆盆子的革命軍"或是"覆盆子與她的小夥伴們的革命之旅"或者"覆盆子果醬革命"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切題(不會取就不要亂取
我也同意覆盆子跟革命要出現在書名中

整集的故事聚焦在一個小城
革命軍想要以此當作基地
革命行動中的每個步驟和細節都描寫了
覆盆子與她的夥伴們之互動也描寫了
因為人物頗多,又都很有個性,細節時就會覺得真的很細
我個人是蠻喜歡他們的互動啦
覆盆子的個性又是像草莓那樣是扇子的支撐點(其實忘記那叫啥了)
也或許沒那麼天然呆而老練許多...(是在不確定什麼

如果這集只是序章的話,是伏筆很大的革命物語
如果單看一集的話,就是覆盆子與後宮們的歡樂日常

對比較喜歡日常系的我來說,選到這本真是賺到了



對了,覺得插畫很可愛的我還在邊看時邊畫覆盆子(像個廚廚

00130812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