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改變不了的








書名:羊來了
作者:黃願
出版:皇冠

先聲明一下
我不打算吐槽這本
所以如果要看吐槽的可以關掉頁面了可是待會如果還是有吐什麼東西也別怪我沒事先說


今天看了日劇東野圭吾推理系列第四集才想到要來記錄一下這本
劇中玲子的台詞:我啊    不是改變不了的    我    是不會改變的

在書中我也同樣看不見改變

劇中的是長期受虐形成的人格
書中的是享受一切形成的人格
這兩個都是攻擊者
兩個都很聰明嗎
兩個都很扭曲嗎
兩條看似截然不同的路卻都歪歪斜斜的

書中受虐的復仇者的角色也是歪斜的
因為受虐而成為攻擊者

書中的人都死光光了 因為復仇者作用
劇中的攻擊者卻還在 因為沒有復仇者



前半段我覺得讀得有些煩躁
因為無聊而覺得煩躁
情節黑歸黑
卻不覺得黑到心坎裡(或許是黑到心沒了)
到底多黑
真的要看的不是行為而是人心
得到想要的東西的黑的心因為忌妒別人得到自己得不到的所以奪取對方的心
最後遭到反撲而死


重點是在作者描寫反撲的過程
這樣的話不親自讀過怎麼會知道呢

到此打住吧




                                                                                                              



我在一棵死掉的樹下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