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白色的






白色世紀
作者:余卓軒
出版社:台灣角川

開學前就看得很片段
開學後更是隨興翻閱
大致劇情記得所以不至於一再重看
但也不會有太大的誘因使我看下去
尤其是恩愛之後的艾伊思塔篇
一開始我是最期待她的劇情線的
路凱篇我到現在都沒太大興致(因為沒女角)
雨寒跟凡爾薩變成我讀後半段較期待的篇章(偷翻後面也發現之後都是他們 作者真瞭我)

硬撐著午後的睡意看完

沒有什麼感覺
看著領便當的角色
有些名字還記不太起來就死了
有些無名的死者
那些存活下來的角色感覺在下一集就會死去
有種不會有重頭到尾都活著的角色的感覺

雲淡風輕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我太過分散的閱讀讓情感都散了
即使如此被我分得細碎還是連接得起來
我都不知道是我厲害還是文字厲害了(少自吹)

這種冒險類的奇幻作品我真的不擅長讀
我雖然自稱喜歡奇幻小說
但其實很多都吃不下去
雖然偏愛魔法類卻又吃不下市面上名作
大概是"喜歡奇幻但是偏食得要命"的感覺

這一本也很難被算在我喜愛的奇幻中
角色的個性算是比較文學類的現實
對我來說不足以有吸引力
對主角群的情感描寫是細膩了許多沒錯
不像真理的倒相那樣公式情感
但是對他們的選擇也不感到意外

"沒有意外"
大概是我最意外的事了

真的很久沒看這類了
該去列書單讀一讀了
或許比較能比較得出來我讀完白色世紀的感覺

白色的世界
情感也會變成白色的
把它看作是白色世界導致的結果如何呢
在單調色彩的世界中
人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偏偏主線是在對付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