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重頁




七重夜
作者:關兮
插圖:BUNBUN
出版社:尖端


昨天看完的
但是一直耽擱紀錄一下

基本上我會想看這本是衝著封面和文案介紹
一開始看到七重夜的書名有種夢十夜的感覺
看了簡介之後也是跟夢境有關
出版時我又剛好在看跟夢有關的東西
寫了一點點看了那文章的名為報告實為腦殘心得的東西
所以抱有一絲絲的期待

但是劇情走向完全不是我所想像的偏向理論性(?)
居然有動作性(?)
我想到夢食者瑪莉的動畫(強調我只看過動畫)強烈的情感戲帶入動作戲(?)
不過會想到它也不過是因為跟夢有關

我對夢境為主題的故事頗有興趣
像七重夜這樣將夢境帶到現實中大鬧一番的劇情也看過許多
也類似那種患精神疾病的主角為第一人稱的世界(受到巨大打擊把自已封閉在夢境中)
作品中解釋夢的說法也千奇百種用了哪一種只要能自圓其說都可以

把現實變成像夢境一樣能自由創造出所想之事物
大鬧一番世界
很動漫式我沒意見
但是七重夜的大鬧感覺有點弱
沒什麼強大敵人的感覺
前面伏筆好像是在埋敵人很強大什麼的
但是最後那個敵人也不像是主角自己也不像是檯面上的反派
因為是夢
所以連強大的感覺都是虛幻的嗎
明明都讓夢境實體化了嗎

主角的世界好少女
這樣帶過可以嗎


很有獅子座風格的故事
想了之後不禁暗自竊笑


1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