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鐵路之城





摩鐵路之城
作者:張經宏
出版社:九歌

一開始我就不是衝著兩百萬首獎小說去讀的
所以我也沒有預設任何期待
甚至在讀的時候我都會無意識忽略它是那個首獎作品
如果不是的附上評語和推薦一直提到這點
而我又是那種常常讀到一半會去翻推薦語的人
我就會單純覺得這樣一個故事的文字很有趣
而故事背景又是在台中
又出現了在台中熟悉的地點

我是真的沒想到會距離我那麼近
雖然身為外地人的我還是無法確切猜出一些刻意不寫出的地點(或許也不存在)
總之在地點上還是倍感親切吧

我沒讀過麥田捕手
就算你打著台灣版的麥田捕手我還是不曉得有什麼好的

主角白天心血來潮去聽了圖書館辦的講座
結果遇上知名男作家搭訕
被帶去開房間
這一段真是笑死我了
比起來主角跟畫兔子的女孩好像就沒啥爆點(你褻瀆純情)

這是個有趣的故事
但卻也不是多麼超乎平凡
隱隱約約總會感到那些事是真的存在的

在讀慣了以奇怪故事聞名的日本輕小說(?)之後
親切感倍增
我太久沒讀台灣的東西了
1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