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









備忘
作者:廖之韻
出版社:聯合文學

看見書名的時候我就在想
備忘真的是因為不想忘記所做的紀錄嗎
或者根本就是想要準備忘記
讀到後記證實了我的疑惑

想忘記什麼呢
應該是那多餘的情感吧
被這情感束縛已久
也知道這不可能有下文的情感勢必要拋棄
但是這情感又太過濃烈
遺忘之前必經一番掙扎

有在猜測主角讀的高中是否是女校
因為提到隔壁男校云云

總覺得很遙遠
單一性別的學校我從來只能聽聞
說是憧憬過也行
我在男女合校中完全無法想像他們的生活
有點誇張
如果和小說中差不多的話我還是想像得出來啦
不過這樣只會讓我更羨慕而已啊
羨慕歸羨慕
既然沒有過就更能自己創造
這樣或許還比實際擁有的更加迷人

書簡
雖然是雙方各有
但還是傾向兩邊各自的單向
不太會提到前一封信中有的東西
1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