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港基隆-桐花雨-

 

書名:雨港基隆-桐花雨-
原作:Erotes studio
改編:東方紅
出版社:尖端

已經玩完遊戲才來看小說。果然不能小看改編兩個字。就像小說改編成電影一樣,遊戲改編成小說也是這樣。
完 玩遊戲也已經是去年的事了,電腦不在身邊也無法重跑一次。昨天把電腦交給別人之後,真是讓我發愣了好久,好像把自己的一部分割掉給陌生人一樣。如果張曉瑜 也是製作團隊心頭肉,現在把她交給團隊以外的人寫官方版本的小說,而不是當作同人創作,應該也會感到不安吧?送出去任人宰割,拿回來的雖然完整但內在已經 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才過一天我就好想念我的電腦。我並不信任我送去維修的地方,因為光是檢測就要500元,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問題所在並修好。至少要半個月才能見到它了吧。

小說裡的曉瑜知道的事幾乎和學姊同樣多,未免太神了。
不忍感受到政商不分家的可怕感覺啊。
劇情集中了許多,一些遊戲裡沒交代清楚的伏筆也用曉瑜做了解釋,例如在海灘撿到的手帕是曉瑜撞見男主角外遇(?)而掉的;曉瑜走一走就會撞見某些事的真相之類的。
最後還成為正義使者。
總之我覺得學姊的存在變得像鬼魂一般的路人啦,連配角都當不了。
曉瑜背負的東西真是會變成殺人狂也不為過了。
啊,就像變成焰魔大人的曉美焰一樣。
因為愛而變成惡魔。

 對了,小說插圖都是遊戲中的畫面,感覺不夠意思啊!
封面是新圖。

2015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