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週的羈絆





書名:二十五週的羈絆
作者:明日葉mingrye
插畫:Vofan
出版社:東立



 第一屆東立原創小說大賽銀賞的作品。

複製完這句話之後就停留了五個小時以上。
我沒買第一屆的作品集,所以不知道那本裡面的內容和這本有什麼不同,不過從我手邊的第二屆作品集來看應該像是試閱跟全文的差別吧。


如果是這樣,只看前幾章我應該完全提不起勁。

在進入最後一章之前一直覺得故事像飄忽不定的雲朵,但是又離不開那一小塊天空,在原地打轉。我以為這是作者個人的故事風格,就邊任它進行打打鬧鬧的校園喜劇邊打瞌睡,邊想著為什麼這日常這麼王道(對我來說等於沒興趣又莫名其妙),連擺明的百合女南都讓我覺得煩躁。於是,雖然有看一些細節怪怪的,但也一直掙扎到底該不該擅自把它們當作伏筆。

為什麼不呢?既然王道會讓我打瞌睡,我何不自己腦補成別種故事?但我還是沒有這麼做,因為沒有我值得這麼做的原因。我沒有對哪個角色特別感興趣,於是又回到故事的節奏裡。

到了最後一話之前也差不多猜到了,所謂的羈絆和奇蹟是什麼。
看完最後一話,我又重看了序章。十七歲是用在這裡的啊。
中間的一百多頁都是用來說明最初和最後的奇蹟。
二十五週的羈絆竟仍在往後的人生中產生奇蹟,而且不只一次。

比起奇蹟,更重要的是那二十五週的羈絆。
二十五週能做什麼?
能讓一個胎兒倖存,能讓三個靈魂緊密交纏,永不分離。






看完之後我立刻想到《巫旅》。雙胞胎的其中之一將養分給了另一個。

這是一個梗。
不同的作者放在不同故事裡,用起來就是截然不同。




對了,我在博客來訂了這本書,明明有護膜,它卻還是給我長得醜醜的書。
我果然還是恨博客來,不該為了資料夾而跟它買的。

可以換貨?我知道啊,但我不爽換了。

20150310




有一個設定一直覺得很奇怪 

主角在十七歲生日的時候是一月,代表主角高一時已經滿十六歲了 。
十七歲生日時他還沒升上高二
照日本的學制來算,這樣的設定明顯有誤吧? 
201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