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旅





書名:巫旅
作者:巴代
出版社:印刻



先說在剛開始對我而言的缺點

最初看到這本書是在書店,剛出版沒多久,放在新書的地方。
我光是看到封面跟書名就想著如果是這本的話,就算原價也想買下它。
接著瀏覽書背的文案。
看完之後我把書放回原位。

不想買了。

只因為看到書背把基本學力測驗簡稱為學測。
一般人會把基測簡稱為學測嗎? 難道國中生考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嗎?
連維基都沒這麼說了。
這個書背文案真是這本書最大的敗筆。

就因為這個,讓我在已經從圖書館借來看完的現在,就算覺得可以買來放在書架上了都還很猶豫。
我還是第一次如此強烈地感受到封面書案在這方面的重要性。
以前也有很多次被封面書案誤導實際內容,但那是不同方面。
這次的比被電影預告片詐欺還要可怕,因為這種感覺是我在看內容之前就先看到了封面有錯字。

光是封面我就說這麼久真有點蠢。
退一步看,用學測是也沒錯到哪去啦,但是一般人真的不會這麼用。
把基本學力測驗簡稱為學測不是約定俗成的用法。
只是這樣而已。
說不定在某個時空,這種用法已經被大多數人接受了。
或者是沒用過這個簡稱的人因為不知道而會接受。
這種簡稱是會改變的。

不過,2013年是末代基測,隔年就由所謂的會考取代了。



終於,正文開始。
故事背景是2011年,主角是正面臨基測的國三女生。
有一天發現自己是魔法少女(?),而且魔力還是難得一見的強大的那種。
這故事就是在說她成巫的過程邊穿越時空拯救世界。

用我的風格講就變成這樣。
現代少女加上魔法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的東西,加上作者對巫術文化的考究形成了在這裡獨有的魔法故事。

正文很少啦,只要我還沉浸在看到喜歡的故事中我就會詞窮。


作者的另一本作品《檳榔.陶珠.小女巫 斯卡羅人》和本作的故事似乎是有相關的,但是主角不一樣。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