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漫畫大王

 


書名:我是漫畫大王
作者: 胡杰
出版社:皇冠


我很少讀推理小說,而且讀的時候也不太喜歡跟著去解謎。
只是喜歡看角色對彌提感到困惑的樣子。
但是這個故事裡沒有偵探,我被迫集中注意力去找謎題在哪裡,謎題是什麼。

我沒有跳過推薦序,也沒有忽略文中提到讀到最後一句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就這樣我用了午餐時間看完這本書,讀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我也確實震驚。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這麼想著。
接著我回想剛剛看了十幾章的內容,再重新翻一次。
我確實先被騙到了,擅自加進先入為主的觀念。
我以為這是三代的故事,其實是兩代嗎?
雖然順利被騙到了,但是那個什麼研究的我實在不太能接受,總覺得突然在最後跳躍了。

對我來說謎題從來不是那個密室,因為我確定最後會給出密室的答案。
真正的謎題是"這是誰的故事"?主角是誰?
是漫畫大王?還是書中有用第一人稱的我?

201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