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子們





書名:馬子們!:寫給曾經被我愛過傷害過的你們
作者:徐譽庭
出版社:大田出版




會借這本書是因為之前聽說有被日本人借用過去。
而當初出版的找人演出的宣傳影片我也有看過。
還有就是想看一下很久沒看極度商業偶像劇型的愛情小說。

要是沒有那些傷心的馬子,男人,永遠都只會是男孩。

愛瑪仕老師,請等我長大……
野豬妹,拜託妳恨我……
我也曾經擁有一個野蠻女友……
杉菜,對不起,我畢竟不是道明寺……
穿著維多利亞秘密的金三順……
我同時愛上了娜娜與奈奈……


難得放上簡介。
因為,從書背的文案和漫畫的刊頭會發現一個沒有出現的人。
我不是指主角,而是少了一管馬子。
當然,精確地說來主角並沒有跟那管馬子交往,甚至是對方暗戀以久之後告白而被主角拒絕。但是在分章中還是算其中一管馬子。不曉得改編成漫畫的時候是不是被刪掉了。
那麼為什麼在宣傳上被神隱了呢?
 就包裝上來說是一般的愛情小說,男主角交往過的各種女孩子。

不過我覺得沒說出來的往往才是重點。
 也就是主角人生中的第四個教他愛情的人張傑,年紀是高中生,主角以為和他只是感情很好的兄弟,卻在畢業前突然被告白。
主角就這樣沒與他聯絡了,但是張傑卻始終默默地關注他,並為他幸福感到高興。






題外話。
今天原本沒想要打什麼東西,但是在批踢踢版上看到一個標題讓我想到主角其中一個馬子擅自分手去結婚,寫花系列的編劇姑姑說:為了不讓你離開,她只好離開。
拜託瑤婷戀不要這樣虐我!


001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