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045678回家








回家的路上壓抑得很好
症狀都沒有爆發
也不會太難受
但就是全身無力
腰酸背痛坐姿怎麼換都睡不了覺
偶爾趴睡偶爾撐著下巴發呆

國定假日
沒帶健保卡沒醫生可看
睡睡醒醒
偏頭痛比腹瀉難受

醫生開了藥
小睡一會頭不疼了
腹瀉一天

二度就診
說是少開了止瀉

然後
假期也即將結束了
在半睡半醒間結束春假



我原本想說什麼來著
前面只是流水帳















從來就沒發現自己這麼不想回家
當母親說我可以轉學考回家鄉附近的大學時
我第一個反應是說通勤不方便
但是捷運到校門口母親說





校門口



我大可以住家裡
大可以不必在無人的宿舍裡狂吐一整夜
不必打電話回家求救

不必忍受室友半夜的吵雜
不必成天煩惱下一餐吃什麼
不必每次回家搭好幾個小時的客運
不必打理生活起居
不必......

大可以像從前一樣只管自己的課業和娛樂
其他的家裡都會處理好


這樣誘人嗎





就算捷運通勤
我卻不想回家
我從來就沒發現是自己不想回家
而非外在因素

就算保持現狀也不好受
我卻不想找理由離開
我這麼討厭回家嗎

為何從來就沒有後悔離開家呢

明明知道離家很痛苦
我卻不知道支持我熬下去的力量是什麼
為何完全沒有頭緒

我真的不知道

簡訊1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