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之遮







書名:蔚藍之遮
作者:意外
出版社:尖端出版



其實和托生蓮是差不多時間從學姐那裡借來的,但是拖了很久才看完。
偶爾想到就拿來翻一下也還跟得上劇情,因為故事的進行的時間是真的不長,故事主軸也放在主角身上沒有什麼好搞混的,算是「小題大作」的類型。
所以就算第一次閱讀時間隔的時間很久,第二次重頭瀏覽整本書對我也不會有太大困難,不會因為過度縮時而感覺故事進展得太快太莫名其妙。

分作六個章節。一開始沒看到目錄我還以為是不分段的。

平凡的男主角奈特準備離開家鄉的前一天遇上了神秘的美少女,得知自己所知的平凡的世界即將有所改變,照顧了人家一個晚上覺得她很特別,隔天順勢送她到城裡找夥伴,自己也就離開了家鄉。
到了城裡才知道世界的改變已經距離自己如此靠近了,看著少女和她的夥伴對抗著破壞平凡的和平世界,奈特才發現自己的單純無知又無能為力。
但是看到少女奮力與敵人戰鬥而受傷,卻怎麼樣都放不下心,知道要離開卻又無法離開她身邊。
城裡的對抗告一段落,少女卻發現了會令奈特絕望的事實。
奈特回到家鄉,才離開沒幾天便人事皆非。
最後少女來接走奈特,正式離開了故鄉與夥伴們踏上旅途。

總之,只看首尾就故事的主角為何踏上旅途的前傳吧。
我沒有用到太多背景設定就說完了整個故事了,因為我覺得看點不在設定上,而是在角色的內心刻劃,故事進行的時間很短,但是角色的內心戲卻很多又很到味,穿插著一些背景設定也因此讓人感覺不只是裝模作樣的設定,而是理所當然。
在那樣的世界所以一些我們熟悉的性格的人會這樣行動而不是那樣行動。

也就是說,我被催眠了。
我成功地被催眠了,還樂在其中。

關於角色。
雖然戲份很少,但植物園好可愛,跟女主角水緒的互動又更可愛了,如果有番外篇的話這對很有百合潛力。

說起來作者在後記提到原本想投的是百合故事,真心希望作者之後可以出版百合作啊!





 00140613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