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物語









棺物語
作者:薄葬子
插畫 :玲奈
出版社:台灣角川


中二病的典型
自顧自地自言自語
自顧自地嘮嘮叨叨
我最討厭這種主角了
這種屬性不管主角是男是女都讓我很討厭
而且又是那種萬事通的調調

什麼都不想說這點讓我想到入間人間的《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因為一直在說謊
所以看不清故事的原貌

這本是因為一直隱瞞
故意讓讀者什麼都不知道
故弄玄虛

從後記看來跟作者有點像啊ˊ___ˋ
不是做的事很像
而是那種"果然是這本書的作者啊"的感覺

先說背棺材的梗我只接受帶著兩隻不明人造生物的旅人的喔
你現在也搞出棺材姬我是不接受的喔

從怪異的解釋上和西尾維新的物語系列真有幾分相似
所以書名才冠上物語嗎
很多不知情的人也真的誤以為是同一系列的呢
瞧主角的秘密和神秘的人物解說員
半妖少女就是隨時在身邊的怪異
進而再去刻意遭遇事件
更不用說大剌剌的用某首主題曲了(說著就偷偷把歌丟進播放器)

不免俗的
結尾也是和物語系列很相似的風格

不管是否真有關聯
我就是這麼覺得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