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魔法









魔法藥販局
作者:喬寶/作者、竹官/插畫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第一集
在圖書館找到就借了回來
記得這本的負評很多
但是我覺得比闇狩姬好
以同樣有著意味十分不明確的場景穿插這點來說
也比市面上的華文輕小說好了耶
以同樣有著下集待續的明顯伏筆來說

角色都是一些很常見的設定
說穿了就是作者喜歡的角色硬塞進來
有時並不一定符合劇情所需
劇情很不意外
就像隨處可見的日系和台灣輕小說一樣
可以出版
但是稱不上是能得什麼獎的作品

在敘述間會穿插一些想發人深省的字句作為註解
有點像典型的童話模式
但是也不能在中間插而是在結尾插吧

我覺得不討厭
依拉讓我想到奇諾之旅裡常常用錯俗語的漢密斯
但是也不算喜歡
我不喜歡那種顯而易見的大魔王伏筆
雖然動畫看得很多那種的
還是不喜歡小說是這樣呈現的

有一種原作是少女漫畫
作畫是少年漫畫的感覺
120804












第二集馬上就開始切入核心
事情的來龍去脈一氣全盤托出
甚至有種太過粗略帶過的感覺
尤其是直接進入某人的記憶或是某人直接解說很長一段的過去
有的人的過去還只是三言兩語帶過
這跟跑龍套的路人有什麼兩樣呢

戰鬥場面多了好多
原來它本來就是以戰鬥為主的作品嗎
那那些繁雜的人格設定就變得有點多餘了
因為也沒有很深入的去玩味每個人的故事
有種走馬看花的感覺
主線故事算是完整而已

我好想跳過一大堆戰鬥畫面
真的不比《蒼髮的蜻蜓姬》來得少

進展真的太急迫
最後以日記結尾真是倉促過頭了
難道是字數限制嗎

少女漫畫的角色在演著少年漫畫的戰鬥劇情

整體來說還是比較偏少女
1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