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鼻子巫師








長鼻子巫師
作者:魯卡斯.哈德曼(Lukas Hartmann)
譯者:林薰香
出版社:野鴨子文化出版社

這本書發生什麼事了
這種搜尋結果也太驚悚了
不過除了這個之外就沒什麼可看處了(完全忽略書本身了嗎)


前面好無聊
我邊喝咖啡邊打哈欠
就像跟久違的老朋友聚餐時我總是不發一語喝著咖啡打哈欠
奇怪的是飲料我老是點咖啡
除了一次到有茶品的餐廳點了個紅茶什麼的

會讀這本書是因為譯者是認識的老師
暑假期間老師借了這本書給認識的學姊
因緣際會下(只是互借書)學姊又把它借給我

前幾天看完了(正確地說是瀏覽完)
但是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記錄下來
因為看不到一半我就開始省略兩個敘述者的第一人稱描述
轉而只從對話了解劇情
或許省略很多
也忘記很多

但是那些描述真的太無聊的
我不覺得小孩子自言自語可以無聊成那樣
我國小寫的日記都比它好看(是否言重)

雖然設定上很有趣
但是卻沒發揮到什麼
甚至有種故意把有趣的題材寫得很無聊的感覺

不過或許是因為太過寫實了吧

我的意思是在那個時代的眼裡
如果真的遇見了個巫師
孩子們會做的反應或許也真是那樣
但不管在哪個時代
兄弟姊妹的相處模式會如同皮子和蕾娜

我是覺得現代孩子遇到巫師會發生更誇張的事
或說
會期待發生更誇張的事
因為口味已經變重了嘛
我自己都這樣了
更不用說比我還小的(什麼話)
1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