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作者:紀蔚然
出版社:印刻

不知怎麼了很合我胃口的笑料
明明不是搞笑為主的故事我卻笑得停不下來
閱讀的速度不算快
但比起讀其他台灣作家的作品來說算是蠻快的
感覺也舒爽順暢(?)

私家偵探算推理小說嗎
不曉得
只是主角喜歡讀推理小說罷了
或許事實是沒多少偵探是喜歡讀推理小說的

我好奇
中英夾雜要怎麼英譯
翻譯之後就失去這種樂趣了呀
難道要反過來把英文的部分翻成中文嗎
更不用說中英台夾雜要如何分辨了

這個故事簡單說就是一個瘋子自稱私家偵探
開業沒多久就被誣賴殺人
為證實清白推理真相順便大鬧台灣社會(?)
推理的重頭戲放在被誣賴的大事件上
不過我也很喜歡前面第一個委託

突然覺得推理小說又變有趣了
一掃昨日陰霾
(昨天讀的《冰菓》真的讓我說不出話
不是稱讚啊
我讀完完全沒感覺
什麼青春也沒有
那不是我的青春
有推理小說的青春在我小四那年就消失殆盡了
至此之後我和推理小說幾乎沒接觸過
雖然印象中還是有幾本
但也只是印象而已
書名什麼的都不記得)
(題外 或許也不用註明 我從沒在題內
冰菓裡有提到一點點邏輯
我看到時卻異常反感
我不是能學以致用的人
我並不講求邏輯也不相信邏輯
或許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時常質疑自己選錯系
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因為別人的話而動搖)

書中提到了宗教部分以佛教為多讓我甚感興趣
一方面是因為民情
另一方面是課堂上上過一點皮毛覺得頗有趣
和老莊思想有點類似
不過兩方面我都沒什麼研究
純粹覺得有趣

拉撒鬼 苔膏人
真是笑死我了
很多對話都戳到我的笑點了真糟糕

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應該是跟著主角學英文的兩個小孩吧
用單字代表他倆的老爸真是太經典了
1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