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3





沒做對吧
昨天的進度
今天的進度也沒做

我說的是每天有系統的(?)發一次牢騷這件事
原來前天也沒做啊




近來在煩惱的都是些瑣事
只要腦子裡裝滿了瑣事
只要一次沒說出口
瑣事就是一堆解決不了的麻煩
麻煩是占據時間的東西
就算當天只上了一堂課
反而比滿堂課的腦子還要累
滿堂課能胡亂塞些不同的事真是有趣多了

沒說出口的永遠就會沉澱下來
直到有一天來個足以引發海嘯的地震
才會知道杯底的沉澱物早就不為所動

那道自己築起的牆壁
厚得穿不過



說到滿堂課
上課聽完了之後就沒再拿筆記出來了

好吧
其實我把課本放在電腦前很久了但是都沒動





"為了能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想做的事也必須全力去做才行"--花牌情緣20

這種話.....
我原本以為可以反駁什麼的
但是又反駁不了

就算我現在能夠讀自己想讀的書
但是沒有先理解那些枯燥乏味的解釋
就無法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現在我說是在複習
把上過的內容瀏覽過去
卻不在腦海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
這是理解不能和不願理解所至